Food|善化|和喫鬆餅-小巷中的片刻靜好 (2019/1/2 遷至台南市中西區,善化店2018/11/30停止營業)





從舊台南市區搬來善化已經有600多個日子,散步10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小店竟然一次都沒有去過。
初秋南部淹大水後的週末,妹妹來訪。想起來她也嚷著和喫要吃大半年了,每次來卻剛好都是公休的週一,好不容易這次選在有營業的日子,終於一起走進去了。



2018/11/30 因租約到期,善化店停止營業
2019/1/2     搬遷至台南市中西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法華街15號
時間| Brunch Time 上午 09:00~15:00(售完止)
           To go Time 下午 13:00~17:00 (售完止)
FB| 和喫鬆餅




和喫鬆餅

地點|台南市善化區進學路1號 (已停止營業)
電話|(06)581-1611
時間|10:00-18:00 (週一公休|售完為止)
FB| 和喫鬆餅







厚厚的鐵門,清澈的落地窗,幾個靠窗的位置。一個安靜的角落,一個人也好,和朋友一起也很好,在門口就能感受這樣悠閒的氛圍。





櫃檯也小小的,後方是廚房。有個小冰箱擺些飲料。
這天去的時候擺的是啤酒,抓緊了夏天尾巴的一點涼爽。



<食物>


不同季節有時候會有不同的商品,這張菜單紀錄的是2018年9月。有 Pan Pan 鬆餅和洋芋焙餅。
妹妹點了伯爵奶糖,我的是貝蕾可可,想著下次回訪不知何時,索性洋芋焙餅一併試試,於是再點了一份義式南瓜臘腸。



白色的紙盒打開是可愛的鬆餅球,上面撒了些糖粉,看上去十分可愛。我的貝蕾可可是沾醬,上層是可可粉和餅乾脆片,下面是可可醬,剛烤好的鬆餅球單吃口感微微甜非常清爽,沾上可可醬也很好吃。





妹妹的伯爵奶糖醬是直接淋在鬆餅球上。這盒茶香混著熱氣非常濃郁,本想回家再打開吃,但是香味太誘人,在車上忍不住就先開吃了。食物的甜甜香氣四散令人感到相當幸福,這個下次有緣再回訪的話會想再來一盒,喜歡茶香甜點的人不要錯過。




洋芋焙餅包裝是像可麗餅那樣的三角紙盒,薄薄的餅皮裡面滿滿餡料。洋芋、臘腸、起司,這三個好朋友本身就是天作之合,再加上南瓜增加些許的甜味和綿密口感。剝了點洋芋和南瓜塞進女兒點點嘴裡,還會拉我的手再討些,不過對於十個月大的嬰兒來說,所有的食物都是新鮮,都是從來沒有經歷過的體驗吧。


💗
有個貼心的小地方,包裝上的標籤貼紙會註明食用注意。洋芋焙餅寫的是趁熱吃,貝蕾可可寫著醬料請冷藏。交到客人手上的時候還要慎重地再叮嚀一次,這個要趁熱吃哦!希望客人能吃到最佳狀態的食物,是很溫暖的心意。

都是現點現做,附近路小停車不易,外帶的話建議可以先打電話或粉專聯繫預訂。


<後記>

和喫鬆餅粉絲團日前公告年底有搬遷計畫,現址租約只到11月底,希望不要搬得太遠,是會讓人有點想念的味道。開始學習用文字記錄食物,也紀錄和食物一起發生的情景。飄著點小雨的週末午後,和家人一起分享有溫度的午茶,和難得相聚的時光。




和喫鬆餅

地點|台南市善化區進學路1號 (已停止營業)
電話|(06)581-1611
時間|10:00-18:00 (週一公休|售完為止)
FB| 和喫鬆餅


留言

FB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