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台南善化|炎術(台南善化店)-真材實料的善化果汁飲料店,全部飲品都可以試喝,有外送服務喔~


第一次遇見炎術是在埔里,幾年前和家人出遊的時候,路過這家名字很特別的飲料店,飲料的種類不常見,和一般蔬果飲料店的品項也相當不同。當時的印象是飲料很好喝,喝一口就知道真材實料,但當時炎術全台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去年冬天又去吃 和味牛肉湯,突然發現隔壁的新招牌有點眼熟,這麼有特色的店名應該很難撞名,走近一看,果然就是這間來自埔里的蔬果飲料,在善化開了分店。


炎術(台南善化店)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建國路12-29號
電話|(06)5858310
營業時間| 10:00~22:00
FB|炎術-台南善化店

有外送服務!

《善化市區》一杯就送!
《LM特區》滿100元
《南科園區》滿 300 元
《安定、山上、新市》滿 500
《官田、永康》滿 700 元


店家位在建國路上,就在善化夜市旁邊,也是和味牛肉湯的鄰居。招牌以綠色和白色為主色調,店家裝潢和店內氣氛延續本店,都是走簡單樸實路線。






炎術本店在埔里屹立多年,標榜天然健康、無添加化學色素或防腐劑。現在飲料店密集度這麼高,別處喝不到的特色飲料吸引多家媒體採訪。



我覺得炎術最棒的地方就是,每一種飲品都可以試喝!

其實第一次來店裡,菜單上都是不常見的蔬果飲品,看到「鮮南瓜奶」、「紅蘿蔔奶」、「青木瓜奶」、「荷葉茶」,除非你是很喜歡嘗鮮又對蔬果味道完全不排斥的人,不然一般客人應該很難有勇氣點一杯來試試看。

所以店家大方讓客人試喝,而且是菜單上每一種都提供。新鮮的蔬果飲品,試喝的飲料也是現打,最多兩三個小時就會換掉再做新的。雖說炎術的飲品我覺得都很不錯,但是每個人口味不同,來店就不用客氣,試喝看看味道,喜歡再點囉~



這次不是第一次來訪了,自從炎術開張,我們幾乎每一次來吃隔壁的和味牛肉湯,就會順手帶一杯。這次和朋友一起來,可以多試試看幾種沒有試過的飲料。

女兒點點手上這一杯試喝的是紅蘿蔔奶,平常女兒不太買單的紅蘿蔔,打成飲料之後,這杯被她喝光光了。本來以為她是不喜歡紅蘿蔔的味道,結果只是我的料理技術不佳嗎?>_<。後來還給她試喝了一杯荷葉茶(這是沒有咖啡因的),我覺得好喝但是會有一點點苦味,沒想到她也是乾杯。小孩的口味真是很謎呀!



<飲品介紹>


炎術一開始是以冬瓜茶店起家,傳承來自「阿炎」長輩熬煮冬瓜茶的技術,特別的店名也是因此而來。創始店的老闆再陸續研發將蔬果和冬瓜茶結合的飲品。

飲料超過 $45 加珍珠不加價
飲品內的奶用的是紐西蘭進口的奶粉,並不是添加奶精,可以加 $10 換鮮奶
羅勒籽加 $5,羅勒籽就是山粉圓,
所有產品可加薰衣草不加價。 

點飲料的時候不用微糖去冰,炎術飲料基本上不另外加糖,甜度是蔬果的自然味道;除了幾種需做成冰沙口感的飲料像是「百龍鮮果」、「鮮芒果奶」,其他都不額外加冰塊,蔬果處理好後會以冰凍處理,再打成果汁,所以當飲料慢慢變成室溫後,也不會因為冰塊融化導致口感變淡喔!






這是店家蔬果飲品銷售前三名,如果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以參考。溫馨提醒一下,還是都可以先試喝看看唷!


因為善化店就在南科園區旁邊,特約廠商目前是每杯折 $5,老闆說也歡迎公司加入特約廠商。下午茶點這個是不是感覺健康多了!



中杯 500 cc,大杯 700 cc,也有提供大容量瓶裝。




鮮南瓜奶 $55



老闆拿原料給我看,一鍋切塊南瓜先連皮帶籽蒸熟。雖然知道南瓜的皮和籽富含鋅和胡蘿蔔素,營養價值不亞於南瓜肉,但是自己料理的時候為了口感還是都會去除。看到皮和籽都要一起打進果汁,老實說我滿擔心喝起來會不會有渣渣。


鮮南瓜奶是將南瓜加入冬瓜茶一起打。如果沒有看到製作過程,我應該喝不出來裡面有加冬瓜茶,南瓜和冬瓜茶的味道意外合拍。



打開果汁機的樣子,亮晶晶的金黃色濃稠果汁飄出南瓜香氣。喝起來意外的綿密,完全沒有感覺到南瓜皮和南瓜籽的顆粒感,冬瓜茶的香氣襯出南瓜的甜味,加入牛奶再增加滑順的口感。






紅蘿蔔奶 $55

紅蘿蔔奶也是加入冬瓜茶做為基底。試喝的時候覺得跟以前喝的紅蘿蔔汁不太一樣,炎術的紅蘿蔔有先蒸熟,比起生的紅蘿蔔直接打汁少了一些生味,兩種風味各有特色,不過平常若不太喜歡紅蘿蔔味道的,炎術這種蒸熟紅蘿蔔的做法,接受度可能會比較高~



煮熟的紅蘿蔔。




樹葡萄奶 + 珍珠 $65

樹葡萄含維生素B、維生素C,果皮也富含花青素。果肉很甜,但是皮吃起來覺得澀。炎術連皮打成果汁,保留整顆樹葡萄的營養,加入牛奶中和果皮的澀味,酸酸甜甜帶些冰沙口感,感覺在今天點的飲料中甜度較高。珍珠表現得中規中矩。




檸檬冬瓜 $50

檸檬和冬瓜是另一對佳偶,炎術的檸檬是新鮮水果,不是濃縮果汁,喝得到檸檬果肉,感覺相當天然。



檸檬青木瓜奶(中) $50

這杯是朋友點的。青木瓜常見於排骨湯、泰式涼拌青木瓜絲,倒是第一次看到出現在果汁裡。加入檸檬和奶的口感有點像乳酸飲料,我覺得青木瓜味道不是很明顯。



蒸熟的青木瓜。






羅勒籽冬瓜奶 $45

羅勒籽就是山粉圓,冬瓜奶不會太甜,咕溜的羅勒籽和Q彈珍珠喝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我自己很喜歡~



百龍鮮果 $65

百龍鮮果也是我很喜歡的飲品,百香果和火龍果加入冰塊打成冰沙,比例抓的剛好,甜甜果汁中帶微微酸,百香果的香氣很濃,沒有額外糖分的負擔,喝起來解熱又清爽。






蒸熟的山藥。



蒸熟的芋頭。

山藥和芋頭這次沒有點,但有試喝一小杯芋頭奶。芋頭是選用大甲芋頭,新鮮的芋頭先蒸熟,喝起來香氣非常濃,是冷凍芋頭比不上的。下次回訪一定要點一杯芋頭奶~






<後記>

店長是一位可愛的女孩,意外的很年輕。每一種蔬果汁的原料都要費工處理,從挑選、清洗,有些要削皮去籽,有些要蒸要煮,光想都相當累人,如果不是認同炎術健康飲料理念及有強烈的熱情,我想品質恐怕無法延續。而且成本相較於一般飲料店高上不少,推薦一下讓炎術善化店可以活下去,不然以後又要去埔里喝了~

女兒手上這杯是鮮南瓜奶,有看到店家使用的材料,給小朋友喝也滿放心的,不用擔心裡面不知道添加了甚麼,但是一定要盡快喝完,放隔天可能就壞了。





炎術(台南善化店)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建國路12-29號
電話|(06)5858310
營業時間| 10:00~22:00

有外送服務!

《善化市區》一杯就送!
《LM特區》滿100元
《南科園區》滿 300 元
《安定、山上、新市》滿 500
《官田、永康》滿 700 元



我的 IG  julieslifelog
來找我玩吧!


留言

FB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