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my|台南北區|康芙產後護理之家-專業照顧產婦、新生兒,讓媽媽無後顧之憂專心恢復身心


台南的月子中心滿搶手的,上班族媽媽沒有時間一家一家參觀,第一胎驗到兩條線的時候,只有網路搜尋一下各家風評,依自己可以接受的價位以及地點,直接打電話預訂了「康芙產後護理之家」,因為他們只有收院內生產,所以產檢也就在「陳澤彥婦產科」。

生大寶的時候覺得住得滿好的,生產經驗也很棒,二寶就繼續住。兩個寶貝的生產、月子都在這裡,生完二寶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封肚了,這篇文章紀錄一下在這裡度過的難忘時光。

康芙產後護理之家


陳澤彥婦產科和康芙產後之家位在中華北路和海安路交叉路口附近,馬路對面就是河堤,視野開闊,環境滿清幽的。缺點就是附近商店比較少,生二寶待產的時候,半夜餓到全身發抖,沒有地方買吃的@@。不過聽說醫院最近有設置7-11販賣機。

  • 一樓:婦產科和小兒科
  • 二樓:產房、嬰兒室、哺乳室、病房
  • 三~六樓:月子中心

產後兩三週經常要回診,確認媽媽寶寶的狀況,一樓就是小兒科和婦產科真的超方便。




二樓的護理站,進去是產房。其實說真的,最難忘的還是這個地方,生產真的女生是一輩子印象最深刻的一段經歷。

生大寶點點的時候,被退貨兩次,陣痛痛到在護理站外面無助大哭,還被路過的貴美姐安慰了一下。好不容易收住院後又整整陣痛了10個小時,痛到失去理智傻問護理師可不可以剖腹,小孩才終於願意出來見客。

生二寶逗逗的時候也被退貨了兩次,這次產程超級快,減痛分娩的麻藥才加了一次藥,還不到兩個小時就生完收工。結果在恢復室第一次要起來上廁所,不知道是子宮收縮不良還是什麼問題,出血量過大,一站起來就解鎖人生第一次暈倒,弄得到處血跡斑斑像命案現場,半夜又被推上產檯急call醫生回來找出血原因。

二樓哺乳室旁邊的大片玻璃窗,每次下樓來餵奶遠望外面覺得心情平靜。

二樓衛教室、哺乳室,右邊玻璃窗是嬰兒室。

這裡嬰兒室的規定是,把小孩推回房間之後就不能再推回嬰兒室了,所以如果不是一定要母嬰同室的媽媽多半都是最後幾天再把小孩推回房間培養一下感情,看看全日照顧有什麼問題。

推回房間母嬰同室一天會有$200的商店抵用卷,可以在旁邊婦嬰用品店使用。

要親餵的話嬰兒室會在9點、下午1點、下午5點、晚上9點、半夜的1點和5點,前後一個小時左右打電話給媽媽,請媽媽到哺乳室。如果不想要電話打擾的話,跟嬰兒室說一下就可以囉!可以擠母奶送到嬰兒室,或是直接請護理師餵配方奶。

配方奶和尿布都已經包含在費用裡了,不額外收費,但是也不能挑品牌,如果媽媽有指定牌子的話要自己購入,也不退費喔!

嬰兒室有兩間,右邊是新生兒,左邊是轉入月子中心的嬰兒。

開窗時間有三個時段,不過現在防疫期間,好像除了爸爸以外的人不能探視了。

大寶二寶第一次相見歡

產婦及家屬溝通窗口

訪客要先在一樓登記,要戴上口罩並洗手,而且不能進入房間喔!這是為了保護產婦和寶寶,新生兒和產婦都很脆弱,抵抗力不佳,盡量避免和外界接觸。各樓層都有交誼廳可以會客。

陪宿限定一位家屬,大寶可以入住,一天酌收$100清潔費。

我是2019年10月入住,這是當時的價位。這次因為太慢訂房,只有訂到比較貴的「康芙VIP」,生大寶的時候是住「康芙麗緻」。兩種房型其實差不多,VIP房間比較寬敞,多了尿布台、哺乳枕、電鍋、保險箱和擠乳器。月子餐一天$1400。




二樓產房外的交誼廳。

三樓交誼廳

三樓洗頭室。住滿7天有送一次洗頭,也有滿月剃頭的服務。

三樓洗頭室旁邊還有一間小房間,是泌乳按摩室。康芙麗緻贈送0.5小時體驗,VIP贈送1.5個小時。第一胎的時候到產後一周都沒有漲奶,一直到來按摩才開始有奶餵小孩。第二胎的時候反而漲奶太快經歷石頭奶,也是這裡的泌乳師幫忙解決的。

月子中心還有一些產後親子教室,包括新生兒的睡眠訓練、哺乳技巧、安撫技巧,還有瑜珈課程。

另外就是一週會有一次中醫師把脈問診,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費吃中藥。

房間


我的房間是右邊這一間,外面有個鞋櫃,進房門需要磁卡。

VIP房型空間很寬敞,房間和浴室有隔開。




房間面向河堤,採光非常好。

躺在床上看電視是奢侈的享受。

房間有多一張沙發床,我們把沙發床並到雙人床旁,讓大寶睡在這裡。

房間每天早上都會打掃,床單每週更換一次。大寶在這邊玩空間也滿夠的,月中後面還有個公園可以放電。

靠窗的桌椅可作為餐桌。

廁所前面有洗手台、消毒鍋和小冰箱。

消毒鍋是 nacnac 的

擠乳器我有自備,所以沒有用到不知道好不好用。不過如果是第一胎的媽媽,還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要餵母奶,可以先不用買,使用月子中心的看看。

電鍋可以用來蒸一些家裡帶來的食物,作為陪宿的先生和大寶的餐點。

如果沒有很多天母嬰同室,尿布台好像也用不太到,直接在嬰兒推床上換尿布就好了。

廁所是淋浴,有免治馬桶,有衛生紙。浴巾是我的,房間沒有附浴巾喔!

康芙麗緻房沒有電鍋,不過公共區域有共用的電鍋和微波爐。




月子餐


康芙配合的事欣醇月子餐,廚房就在月子中心旁邊而已,一天三送,我自己覺得餐點滿好吃的,變化多,份量也很夠,我自己一個人常常吃不完。

每餐都會有一個燉湯品,一罐茶飲。茶飲固定早上是養肝茶,中午是泌乳茶,晚上是杜仲茶。有在哺乳的媽媽要喝很多湯湯水水,如果茶飲不夠,可以打電話請他送兩瓶。

早餐變化很多,麵包、焗烤麵、海鮮粥、饅頭、蛋包飯。

早餐

早餐

我覺得欣醇的麵包真的超好吃的。

忘記是午餐還是晚餐。
一定會有一道魚、一道肉,一個蔬菜,水果+甜點這樣。甜點有出現布丁通常都會跑進大寶的肚子裡。

白飯可以追加一碗。飲食上如果有什麼不吃的,也都可以和餐廳溝通。

魚和肉的料理不乾不柴,上一胎回家後有再訂另外一家月子餐,對比之下欣醇真的勝出很多。

後記

其實在月子中心的日子沒有想像中的清閒,幾乎都在忙著消滅月子餐、擠奶、餵奶,產後一兩週是黃金追奶期,幾乎兩三個小時就要擠一次,然後每四個小時又要去哺乳室親餵,然後空檔趕快抓時間休息吃飯睡覺,三個禮拜一下子就過完了。

不過也還好這三週有月中幫忙照顧小孩,幫忙處理月子吃食,還有環境打掃,產婦只要專心復原+追奶,其他都不用擔心。新生兒也有專業護理人員和兒科照顧,康芙的衛教師很關心產婦,新手媽媽的時候什麼奇怪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連打掃阿姨都很親切。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二寶已經6個月了,已經會翻身,想起來真的很懷念在月子中心那段時間啊~
曬一下可愛嫩嬰 

康芙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101號
電話|06-3505063 #1106
官網|http://www.comfort-house.com.tw/
FB|https://reurl.cc/20WLrr



✩朱栗的 FB 粉絲團。最詳細完整美食景點介紹✩

★朱栗也有 IG 囉!即時更新好吃好玩訊息★




留言

FB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