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台南安平|漁光島元圓餐飲店-脆皮蚵仔煎別處吃不到!平凡小吃多點創意,就是讓人回味無窮的料理


盛夏,和家人孩子一起到安平漁光島住一晚。傍晚在漁光島散步,目送最後一道餘暉在天邊消逝,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前往這家民宿小管家推薦的「元圓餐飲店」覓食。


漁光島元園餐飲


元圓餐飲店是漁光島上的餐廳,就在往海邊小徑的入口處,外觀是輕便棚架,老闆在入口處圍上了紗網,有效擋掉了在夏天活力四射的蚊子。


夏日的艷陽到這個時刻熱情漸減,夏夜晚風徐徐。拉開紗門,裡面空間十分寬敞,佈置的很有海邊風情。隔天這裡還有小型現場live表演,前面空出了一塊場地讓歌手排演。





食物


元圓餐飲店賣的是小吃,海鮮意麵、蚵仔煎是招牌,另外還有鍋燒意麵、海鮮粥、小卷米粉、熱炒,很有台南味道的美食。

還有夏天少不了的冷飲和冰品。

這天造訪的時候客人不多,老闆很熱情,詳細的介紹餐點,並推薦了我們幾道店裡的招牌。

檸檬冬瓜 $40
還沒上菜先來一杯冰涼飲料,元圓餐飲店的冬瓜檸檬也是一絕,香氣濃郁但甜度剛好的冬瓜搭上酸酸的檸檬,既解渴又消暑。
塔香蛋 $80
煎得焦焦脆脆,滿滿的九層塔,簡單但吃不膩的好味道。

三鮮煎 $80
台南的著名小吃蚵仔煎,各家醬料、麵糊的差異營造出不同的口感,也各自有愛好者。元圓餐飲店這種脆皮的我倒是第一次吃到,有點像略有厚度、稍微軟一些的海鮮煎餅。非常特別,比起軟麵糊的蚵仔煎,脆皮版的我還滿喜歡的 。
海鮮給的大方,豆芽菜和小白菜增添清爽口感。




海鮮炒意麵 $80
一份 $80 的意麵這料也太豐盛,兩隻大蝦,大顆蚵仔還有小卷。意麵是道地台南口味,吸飽海鮮的鮮味,吃得出海鮮相當新鮮。

小卷大塊厚切,整塊放進嘴裡嚼起來很過癮,軟Q鮮甜口感很好。

蛤蠣湯 $50
第一次看到蛤蠣湯的湯頭用熬煮過的高湯,風味比一般用清水煮的濃厚些,蛤蠣給了不少,也很飽滿大顆,小孩很喜歡。





後記


漁光島海邊閒適而寧靜,吹著海風,看著海,心都沉靜下來。元圓餐飲店賣的雖然是平常小吃,但用心做了些小變化很有特色,下次來漁光島再來試試看其他料理吧!


漁光島元園餐飲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46號
電話|0919648787
營業時間|11:00-18:30
公休|每週二

✩朱栗的 FB 粉絲團。最詳細完整美食景點介紹✩

★朱栗也有 IG 囉!即時更新好吃好玩訊息★







留言

FB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