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台南中西區|Ballot Lane Pasta - 抽籤巷-葫蘆巷盡頭的老屋新力,懷舊氛圍混搭異國風情


秋末和朋友到新美街逛逛,台南老屋老巷子紀錄了過去的時光很有故事,再添上新的元素新的創意,新舊融合譜出動人的風景。這家位在新美街和葫蘆巷路口的 Ballot Lane Pasta 就是老屋再造,食物好吃,氣氛悠閒,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個閒適的午後。


Ballot Lane Pasta - 抽籤巷


武廟旁的小路就是別稱「算命巷」的葫蘆巷,從這裡進入,經過媽祖梳妝樓,葫蘆巷走到底,轉個彎就是新美街。台南觀光局出版的「老屋老店老生活」散步地圖上介紹了這間 Ballot Lane Pasta,散步至此正好是午餐時間,就在這裡用餐。

Ballot Lane Pasta 外觀是紅磚牆,門口兩尊摩艾添上了些許異國情調。餐廳餐點就是歐式料理唷!




房子裡濃濃的老房子氣息,花窗、磚牆、舊式沙發、老收音機、轉盤電話、老車牌,加上暖黃柔和燈光照明,小地方都仔細佈置,懷舊氣氛這樣一點一滴堆疊起來。


店內溫暖黃光色調,復古路線中還添了一些歐式風情。


另一個角度看店內,牆壁上有個地支時鐘很特別,數字換成古代十二時辰。只擺了幾張小桌空間很足夠。店裡氣氛很浪漫,晚上來的話應該更有情調,很適合情侶加溫戀情。


如果一個人來我會選靠窗的位置,點杯飲料帶本書,看看新美街上來去的旅人,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

角落的雪寶、仙人掌擺飾相當可愛。


牆邊有調味料、水杯自助小櫃。




食物


菜單品項不算多,主食有義大利麵和米食(菜名都好長喔!),都有搭套餐,附沙拉、濃湯和飲料。還有幾樣炸物點心,飲料的部分也都是基本款,但咖啡、茶類、水果茶、冷熱飲都有,可以滿足各種愛好者了。

三人總共點了三個餐,套餐有濃湯、麵包、沙拉及飲料,份量相當足夠。


【套餐濃湯】
香濃溫熱的南瓜濃湯先上桌墊墊飢腸轆轆的肚子,麵包有點像法國麵包口感,沾點濃湯一起吃滿香的。

【套餐沙拉】
在芒果季節的尾巴來訪,沙拉裡面有火龍果、奇異果、蘋果、生菜和香甜的芒果。

【義大利麵套餐】匈牙利番茄酸辣醬帶骨德式香腸 $280

第一次看到帶骨的德式香腸,香腸吃起來脆脆的,義大利麵裡面滿滿蔬菜,酸辣略重口味。

麵條口感軟硬適中,吸附了酸辣醬汁,每一口都很夠味。

厚實的德式香腸似乎比較少見,以前吃到的多半比手指略粗一些。Ballot Lane Pasta 的香腸脆皮的部分比例較低,可以吃到扎實Q彈的香腸肉。




【義大利麵套餐】哈佛利特白醬菌菇鮮蔬 義大利麵 $270

簡單的菌菇鮮蔬看出廚師手藝,多汁菌菇搭上濃郁白醬很合拍!除了菌菇,還有蘆筍、四季豆、甜椒等蔬菜,清爽又可口。

【米食】米蘭經典白醬佐香草嫩雞 $290

一上桌就飄散著濃濃起司味,聞著就有幸福感,米食用燉飯的料理方式,起司鹹鹹甜甜裹著軟軟的米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皮煎得脆脆香香,撒上一些香料氣味很別緻。雞肉處理的很軟嫩入味,這道我很喜歡。

【套餐飲料】蘋果冰醋

【套餐飲料】奶霜紅茶

飲料的部分就中規中矩,蘋果冰醋味道比較清爽,微酸的口感很解膩。


後記


老屋換了一個姿態延續新生命,舊時光的美好轉身成浪漫餐廳,好吃的餐點悠哉的氣氛,適合情侶約會,適合三五好友相聚,適合家人共進晚餐。在這裡也可以選一個喜歡的角落,點一杯舒壓飲料,靜下來和自己好好對話。


Ballot Lane Pasta - 抽籤巷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20號
電話|06-220020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公休日|每週三
FB|https://www.facebook.com/BallotLanePasta/

延伸閱讀:台南散步遊記
Share|台南北區|EP GO gogoro 租車—府城小巷慢慢走,探索老屋老店新生活



✩朱栗的 FB 粉絲團。最詳細完整美食景點介紹✩

★朱栗也有 IG 囉!即時更新好吃好玩訊息★



留言

FB 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