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台南中西區|拾參馬卡龍-府城伴手禮新選擇,減糖義式馬卡龍,甜美可愛無負擔



常有朋友來台南品嚐各式美食,但想帶些伴手禮回家,選擇似乎不多。正興街上的這家「拾參馬卡龍」是新選擇喔!老闆娘研發的減糖配方,採用台灣各地小農產品加入甜點,口味獨特繽紛,吃得到食材原味,跟印象中甜膩的馬卡龍大不相同。有來正興街一帶散步,別忘了來嘗看看。

拾參馬卡龍


拾參馬卡龍位在淺草商圈旁邊,門面小小的,保留老屋姿態,木門、磚牆,紅底黑字手寫春聯很有溫度,讓人想走進探索。

店面很小,左邊玻璃櫃禮擺滿了各種口味的馬卡龍,只留了一個小走道讓客人選購。店內沒有太多裝潢,保留了磨石子地板,老式的牆壁材質色調,雖然販賣的是歐式的甜點,但房子的風格有台式懷舊味道。

店內一幅日本書道家的字,非常鏗鏘有力,也很符合這家店的感覺。




來看看有哪些口味的馬卡龍吧!基本款的巧克力、檸檬、抹茶、葡萄萊姆。

這一排看上去是粉紅色系,有原味、覆盆子、草莓、藍莓、咖啡,色系相同但顏色略異,粉嫩色系看上去滿美的。

這邊有幾個口味是期間限定,有些原料是老闆和台灣各地小農合作,用當季農產品入甜點,數量有限,老闆娘也經常會開發新口味。「立春」使用臺灣春茶,「玫瑰」使用要價不斐的有機玫瑰,旁邊有青梅和芝麻。

這一落顏色更繽紛,「費洛蒙之心」採用雙色表皮,紫色和桃色讓人有戀愛的感覺;月見也是雙色,紅絲絨是乳酪起司,最右邊的是焦糖,表皮有如水珠般的糖晶,相當吸睛。

若第一次來嘗鮮可單顆選購,但多入禮盒更划算喔!
  • 8入  $380 ($47.5/顆)
  • 12入 $550 ($45.8/顆)
  • 16入 $720 ($45/顆)
  • 24入 $1090 ($45.4/顆)


還有新產品可麗露,一盒 10入 $380


店內沒有座位,買好了甜點,從「拾參」旁邊正興街 61巷走入,這裡有一個老闆精心佈置的小天地。

后拾參

門口小小的,望進來真是別有洞天,廢棄古厝再生,擺上各式花草,紅磚綠葉相映,讓人好像走入時光隧道。

往右看又是另一幅美景。這邊命名為「荒地」。門上對聯很有意思,上聯「荒雨已有綠意盎然」,下聯「地猶然待誠心十足」,橫批「一蕊花等汝來鼻香」,為這塊地完美註解。

這裡有時會成為文青聚會場地,藝術家聚集在這充滿詩意的地方創作,樂團在這裡表演,走過路過的人隨意加入,「后拾參」營造出這樣一個有溫度的土壤,想種什麼就撒種栽培,等待開花。


這是最近藝術家聚會活動的創作,取用這裡的瓦片寫上文字,然後妝點在合適的位置。

淺紫色的花正好開了,襯著紅磚牆,非常美。




食物


我們買了三盒,16入/8入/12入,顏色繽紛的馬卡龍填裝在牛皮色紙盒禮,賞心悅目。口味都可以自由挑選,自己搭配口味或顏色。

12入

8入

16入

這是16入的盒子,毛筆字很霸氣。

按色系一字排開,是不是很療癒呢?

檸檬 $45
先來試看看招牌口味檸檬。口感不像法式馬卡龍餅皮較脆,拾參的馬卡龍偏義式作法,吃起來比較Q。嘗了這一個顛覆我對馬卡龍的印象,檸檬清香從舌尖蔓延,減糖的作法讓食物的原味自然凸顯。

芝麻 $45
灰色的馬卡龍在種多色彩中顯得低調,芝麻的香氣和他的外表一樣溫潤。




葡萄蘭姆 $45
葡萄乾浸泡蘭姆酒,葡萄乾吃得到顆粒,吃起來有淡淡甜酒香。

草莓 $45
酸酸甜甜的草莓拌上白奶油,內餡吃得到果粒口感。

費洛蒙之心 $55
雙色餅皮,內餡是火龍果和百香果的組合。內餡不是用香料,真的可以嚐到水果的口感喔!

咖啡 $45
咖啡也是經典口味,濃郁的咖啡香氣化在嘴裡,只有香濃沒有甜膩。

月見 $55
採用鹹蛋黃拌奶油加入內餡,吃得到鹹蛋黃碎粒,鹹鹹甜甜口感非常獨特。





後記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給人的印象是貴族甜點,「拾參」卻重新詮釋馬卡龍。這樣精緻烘焙的甜點,在減糖製作下,竟然還可以品嚐到食材的原味。充滿設計感的禮盒、包裝,最為年節伴手禮或婚禮小物,都顯得大方優雅。而老闆用心耕耘的見方「后拾參」,讓散步至此的旅人有個小小歇息的角落,放鬆感受台南古樸的況味。

拾參馬卡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3號
電話|0929692813
營業時間|一~五12:00–20:00 六日 11:00~21:00
公休日|無
FB|https://www.facebook.com/BABACOOTETAKE13/
IG|https://www.instagram.com/13macaron/
可訂購年節禮盒、婚禮小物



✩朱栗的 FB 粉絲團。最詳細完整美食景點介紹✩

★朱栗也有 IG 囉!即時更新好吃好玩訊息★




留言

FB 粉絲團